2008/07/20

生活在日本 篇14之天气预报

之前,不,应该是讲我活了这么久,少少也活了18年了。这18年里,“天气预报”从来不曾出现在我的字典里面。因为这4个字根本不需要嘛。但是来到这里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一上网就会很自然地去看天气预报叻。

特别是在季节的转换时,天气真的变化无常,每天都要看隔天的气温啊,降水率还有,对,台风会不会刮过来啊!有时候也要注意有没有地震警报啊,什么的。

所以咯到了梅雨季节的时候,就会有一种很特别的现象就是会看到一大群人手上领着雨伞。也许当下大太阳挂在头顶上,但是稍稍一阵子就会开始下雨了。如果看到很多人在大街上拿着雨伞时,就要稍微注意一下了,因为随时都会下起雨来。

下雨的时候,就会看到街上所有的人都撑着雨伞。这时候雨伞都会成为凶器,因为每个人拿伞的姿势都不同嘛,随时都会被别人的雨伞扎到身上。所以虽然梅雨的时候很凉快的,但是撑着雨伞走在街上,噢噢噢!!绕了我吧!!那绝对是噩梦!!(O.O)

讲到天气预报,来到日本之后,还要关注的就是地震还有台风……

这是我想也没想过会要关注的东西呐……不过还是会偶尔看一下。尤其是在季节的转变的时候就看锝更勤了,真正台风以来的话,电车就 不能开了嘛,哈哈哈,就代表着假期!!!YEAH!!
\(>v<)/

所以啦,我是很期待台风的来临。至于地震嘛……还是不要好了。我其实很怕滴……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