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30

生活在日本 篇20之打工记


来这里将近5个月的时间,我终于开始我的的打工生涯了

现在在一家日本拉面店里做服务员,
工作人员大多是中国人主厨是日本人,但是会说中文,每次交谈都是中日参杂在一起说。哈哈。在那边闲着没事做,也会教教他们马来文的说。哈哈。大家都相处得不错,而且那些前辈们都很好,就算我们做错东西,也都不骂我们,就只会慢慢说教而已,所以觉得有点幸运的说。哈哈。不过也都要带脑袋出门呀,总是做错事情,再怎么有耐心的人都回发火的吧?现在全都开始都上轨道了,没有一开始那样惊慌失措,不过每次结账算钱的时候,就会特别紧张的说,真的很害怕找错钱叻……>.<


我现在工作的店家里来的客人都是日本人的说,我觉得可以算是很好的机会说日语吧?而且有些爷爷奶奶级的熟客特别的亲切的说,就算犯了错,他们也笑笑说没 事。他们也说:如果在其他店家犯了错,铁定被骂得很惨,所以以后要小心哦。这么样告诉我。哇~~~~真的觉得能够在那边做,还真的是太好了。这里日本客人大多都很好服侍的说就算你给他们叫错菜,他们也说没事。就算真的火了,前辈们教的一招,就是多笑一点,通常就没事了。哈哈。我试过了,真的很管用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遇到特别刁难的客人的说。千万别给我遇到哦!!阿尼托佛!!!


如果问我打工的时候忙不忙嘛,那边啊,闲的时候很闲但是忙起来的话,就真的特别的忙,忙到我都忘了自己姓什么了。差不多在晚上10点左右就是那间的店的高峰期客人就是一群群的来,而且也是一群群同时结帐……那段时间我就会特别的显咯,做么就要同时结帐叻,而且有时候会各还个个的,我又更显啦,心里就会碎碎念:鸡白啦,做么就不要在位置上先还好,再一次过还给我叻?嫌我不够忙哦?还要收拾碗碟叻,还要端菜给其他的客人,还要招待新的客人咯……不过现在有2个人,所以还应付得过来,但是过后店长说:以后会一个人……哇……我觉得这么操法,真的可以做仙啦!!哈哈!!


1 件のコメント:

匿名 さんのコメント...

呵呵,我非常明白你的处境。相信你现在对于一切都随心应手了吧!

好好加油哦!